《韜光養晦》

(唉手機發文要配圖,圖片是夜風大大的,裏八仙的藍采和)

本章接前一篇,沒想到我還能寫出後續…😂充滿自我流私設與各種腦補,懷桑出場太少,關於他的個性與談吐都是憑感覺,簡稱其為ooc的大集合也不為過…慘不忍睹請謹慎食用

(都碼了兩章了才想起我沒有取篇名XD

想來想去就拿這個當篇名了,然後也正式宣告一下
1.本文為藍曦臣X聶懷桑
2.暫定he
3.繁體字與ooc齊飛,請注意保養您的雙眼
4.最後還是得說,懷桑這麼萌怎麼就成了北極圈QvQ

好了你們一定想我怎麼這麼多廢話哈哈哈,以下開始↓

第一章

封棺大典已過去半年有餘

時序已是深秋(我不知道確切時間所以掰了個別介意啊)那扛著鋤頭耕地撒種的農人每逢此時,最經常掛在嘴邊的話便是“秋收冬藏、秋收冬藏”

對普通老百姓而言,農活與天地四時相配合,順應天地不違天道是老祖先流傳下來的智慧。江湖裡那些恩怨情仇聽得再多也終究是傳說。而且在安份守己的平凡人眼中,這些江湖傳說的主角們大都有著一顆不甘苟活不願從天意的反骨之心。

唉…不懂!不懂!這些江湖人啊,心裡怎麼裝得下這麼多事兒啊!我光是想著莊稼裡的五穀就愁得不行,果然啊,江湖人應該都挺有錢的……

……怎麼得出的結論竟如此跳脫呢

就是有錢才會煩惱這麼多啊,都是庸人自擾之,知足才能一生平安喜樂!

人活著就有諸多俗事要煩惱,米糧可果腹、房厝能安身,衣裳能保暖,這些東西缺一不可。

若偶爾想聽聽奇聞軼事,去鬧市中那一間茶舖裡坐上一整天,包準你什麼故事都能聽到!

……看吧,那清河百曉生又信口開河了,靠張嘴就能賺,唉,我們真苦命喲

鬧市啊…現今聶家家主聶懷桑雙手交疊置於眉心,傻傻地咧嘴一笑

無聲的笑著,帶有他自個兒獨特的少年氣

那是很小的時候的事了,曾經,聶懷桑纏著藍曦臣,就為了逛逛清河的街道,那時多半抱著玩樂的心態,乖巧的跟著曦臣哥哥,人們的談話也沒聽進去多少,只記得曦臣哥哥牽著自己手塞給了自己一串糖葫蘆。

那時聶懷桑內心想著:我們家挺有錢的但我也不會想什麼上天無道我便自為正道這種事啊,太累人了,人生只要有個給你鞭子的大哥,給你糖吃的二哥,還有一個不知道都在想啥的三哥,人生就無限的美好了。

然而人生總是充滿意外…比如聶家宗主當了十年的清河三不知,卻從沒想過有一天他竟被左右手聯合逼!相!親!

“如此年紀還未嫁娶,清河人都以為您是有哪邊不太行呢”人稱清河百曉生的男人從背後靠上他主子的椅背,折扇唰——地一聲,輕搧著惱人的微風,冷冷地問道
“說吧,你有什麼毛病”

……我的尊嚴呢?你把我的尊嚴置於何處?

“只怕不是有什麼毛病,而是無心於此呢,小白你莫要如此無禮。宗主,不是削你面子,如今你大仇已報,還有什麼不想、不能婚配的理由嗎?”這道嗓音溫潤如玉,頗有君子之風,此人之名由聶懷桑所取,名為聶清雅,是聶家的軍師。

聶懷桑哭喪著臉,面對親信中兩人難得意見一致的提起這永恆的話題,聶懷桑原本就疼的頭如今更疼了。

“三哥…金光瑤的餘黨在各地挑事,近來常徘徊於我門宗祠之外伺機作亂,不得不管。還有曦臣哥…澤蕪君…他、他,總之我想跟他談談”聽聞他終於閉關出來,有些話就算說出來沒什麼意義但還是得說的。

兩人同時眉頭一挑“……談?你不會是想跟他談戀愛吧!?”

聶懷桑啞口無言“想什麼呢!沒有那回事!是清談會!下個月有一次清談會!”

聶家宗主意思意思抗議了一下,隨即接著說:

“對了,金家那邊,雖說有江澄攜著紫電走一圈,但是…我畢竟有愧於金凌,想暗中多幫他一些,他的處境與當年的我有些相似,所以…呃…”百曉生與聶清雅交換了一個無奈的眼神。

“你打定主意要多管閒事了是吧,嗯?”
“你以前可不淌這灘渾水的,都想好了?”

是啊,以前凡事都有大哥在,誰都知道他聶懷桑從來都是不管事的閒散公子,但——“為振興聶家,我不會後悔的”

百曉生收起折扇往手上一拍“即是如此你的修煉就別落下,如今你已初露鋒芒,將來想置你於死地的人只多不少,請好好展現身為宗主的氣魄,武能提刀上陣,文能娶妻生子”

聶懷桑淚流滿面“等等,你這話邏輯不太對,我後悔了,現在後悔還來得及嗎……”

聶清雅不理他開口道“聽聞清談會上也有許多大家閨秀,我會給你安排相親,你注意別吃那種自己黏上去的還有別人推給你的。別連這種事都要屬下給你操心,聶家人忠誠這個你最清楚不過,懷桑,要服人心,不管如何你得好好表現”

望著兩人對他投來的目光,聶懷桑只好點頭應允。心裡無奈,他這兩個親信太通透了,明明他已經隱藏的極深了,甚至也不曾露出什麼馬腳,卻還是被他們看了出來

——他喜歡藍曦臣

可笑的是,現如今他跟藍曦臣可能連兄弟都做不成了,他設計讓藍曦臣重傷金光瑤,藍曦臣肯定恨死他了,再見面大概也只是形同陌路,而偏偏這一切還是他親手推就的……

——說不定,該如同小白與清雅所說,找個尋常女子傳宗接代方為正道了

评论 ( 1 )
热度 ( 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恩菲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