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薛洋跟聶懷桑碰上了?

突如其來的腦洞…此梗來自小夥伴 
@幽兰汀竹
不是cp向,只是脑补的故事线,好奇而成的產物
(你如果萌上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办…)

ooc ooc ooc

正文開始↓

薛洋自來到金家後便經常聽金光瑤提起他不爭氣的義弟,清河聶氏的宗主聶懷桑。

人稱清河三不知

他不以為然的心想:仙家名門的公子,大概又是一個被寵壞的無能之輩

後來金光瑤說“他年紀似乎與你差不了多少”
薛洋回道“有讓我動手的價值嗎?沒有就不用見了”

雖說如此然緣分到了還是不免讓這兩人碰上了,彼時聶懷桑仍舊一副任人搓揉,身板平平無幾兩肉的樣子

似乎又是為了什麼事來求助金光瑤,正巧金光瑤不在,他一晃到門口就見到傳說中的義弟。

薛洋目光毫不掩飾打量的意圖,將聶懷桑從頭到腳看一遍後,開口道:“你是那位清河三不知?”

懷桑面上不動聲色,腦中搜刮起有關此人的傳聞,他知道這個人比起金光瑤只怕是更加狠辣,直覺跟此人無須多談,復回了個禮道:“想必這位便是三哥手底下的紅人薛洋薛公子吧”

薛洋見他反應如常不失宗主氣度,有些失望道:“呿,這反應真無趣,你也不是無能之輩,就是不知道在裝什麼裝呢”

聶懷桑心下一驚,抹汗乾笑道:“三不知嘛,既然你不知道我怎會知道呢,我事務繁忙,替我轉告三哥,請他好好保重,改日再來拜訪”

…第一次,有人一眼就說我不是無能之輩,然而此人卻是三哥手下的人…看來為兄長復仇的計畫,得更加縝密才行。

聶懷桑回完話便轉過身與部下交談幾句,竟然就真的走了。

薛洋環起手臂,心想雖然看上去倒像是真少根筋…不過內裡絕對是一心機深沉之人,可惜修為太弱構不成威脅。

只是要不要提醒金光瑤呢?
還是不用了吧,諒這聶懷桑也掀不起什麼浪來。

聶懷桑回聶家的路上,還有些心有餘悸,歎道“薛洋此人容貌生得挺俊,天份也高,奈何殺氣太盛…是這輩子最不想深交的類型呢”

兩人都並未將此次相遇放在心上,多年後直至莫玄羽獻舍,魏嬰重生後,聶懷桑佈下導索引導藍湛,魏無羡步步抽絲剝繭,進了義莊。

—卻註定了薛洋的敗局。

评论 ( 4 )
热度 ( 34 )

© 伊恩菲亞 | Powered by LOFTER